小芋斗

很喜欢咕咕的青蛙,音乐剧等多坑反复横跳。
我手写我心。

一点点实话

低脂奶粉:

写同人时你的热度基于你所处的圈子,如果有大佬推荐那定会涨热度,但最终取决于你的文章本身。


写原创也是如此,如果碰巧你的基友是大佬,然后推荐了,也会涨热度,但还是要取决于你的文章本身。


如果你的文章(不论是傻白甜还是正剧)写的像坨x,不管是同人还是原创都不会怎么怎么样,也不要拿借口“我只是在冷圈”“我只是写原创”“我只是写正剧”之类的👌


你本身的实力加上圈子加上大佬效应的玄学加上粉丝数量加上跟风的吃瓜群众就约等于热度。


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









再来说说文笔。


如果你想写出看起来很高大上的文章也很简单。


下面是一个比较自嘲的攻略:


1,多用色彩描写。细致的色彩描写,举两个简单的例子(文笔辣鸡可以忽视,反正大概就是这种意思):
“天空是蓝灰色的”可以替换成“浅靛色的天空似是笼着层薄雾”
“他的眼睛是棕色的”可以替换成“眼眸似是块质地温软的琥珀,淡金色的阳光将其晕染上几分亮色”。


2,多用典故,名言等看起来很厉害的东西。比如加入一些圣经里面的句子,古希腊神话,引用名著里的事例,再适当地提一提有名的人物。


3,多用比喻、细节描写(用那种特别美,特别令人惊艳的句子,写出来的方法可以参考前两条),或者是看上去特别堕落、晦涩极具美感的描写(让人出乎意料的)。我就不举例了,首页有太多这样的例子,如果想看可以私信我,我给你推荐👌


(其实也没必要看lof上的,不如找一些书来看,然后多旅行,多写文,慢慢的就可以培养出令人惊艳的文风了。)


真正的好文章不一定是满篇幅的华丽词藻,而是个人认为写下来最顺手最舒服的语句,是要经过一番积淀才能自然写出来的(但要想短时间内写出逼格高的文章,可以适当参考这粗略的总结),所谓厚积薄发👏(我现在就做不到,我自己都文风都没定,乱七八糟的)


想到再补充









【我倒有点儿怪所有那些不要命地鼓掌的傻瓜——你只要给他们一个机会,他们会把任何人宠坏。】
                          ——《麦田里的守望者》

评论

热度(163)